欢迎来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
招生热线 18937145190

当前位置: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计算机网络技术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  来源:南阳农业职业学院  
 

本专业立足南阳市、面向河南省、辐射周边省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、互联网数据服务行业,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、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,掌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,能应用云网络、云存储、云应用等技术,从事云计算的应用开发、运营与维护、技术支持、云产品销售及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一、主要课程设置

(一)公共基础课程

1)军事理论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、形势与政策、高职语文、高等数学、大学英语、体育、信息技术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、创新创业基础。

2)公共基础选修课

音乐鉴赏、美术鉴赏、舞蹈鉴赏、影视鉴赏、经典诵读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。

(二)专业(技能)课程

1)云计算概论、计算机组装与维护、图形图像处理PSC语言程序设计、 MySQL数据库应用技术基础、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、web前端开发技术、Java面向对象编程、网络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(windowsserver)、综合布线及组网技术、云计算网络技术与应用。

2)专业核心课的课程

网络互连技术、 Linux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、OpenStack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与应用、云存储技术与应用、Hadoop大数据平台构建和应用、虚拟化技术与应用、云计算应用开发服务平台、Docker容器技术与应用、Python运维开发、公有云技术与应用、云计算系统架构实训。

二、知识结构

1)公共基础知识

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、英语、数学、计算机应用、体育及必要的人文、社会科学知识。

2)专业基础知识

①掌握数据库、数据表、表数据的操作和数据库编程相关知识;

②掌握VLAN的划分与用户的管理、常见的路由协议及配置命令、网络虚拟化等知识;

③掌握Linux系统的、IP地址规划、Apache服务、FTP服务、DHCP服务、软件包等知识;

3)专业技术知识

①掌握OpenStackA计算系统,Keystone. GlanceNovaNeutron等基本组件、常用云管理平合等知识,

②掌握服务器虚拟化的安装,部署,配置和运维等知识和常见虚拟化技术产品的基本架格、非器、初能实现以政资源规划等知识:

③掌握Android Ul控件AdrondActivitly等移动端开发相关知识

4)专业相关知识

了解网络存储系统的相关协议、接口技术和云存储类型相关知识及IaaSPaaS,Saas三个层面的安全策略及相关知识。

三、专业能力结构

①具备计算机软、硬件安装能力,具备服务器系统的安装、调试和维护能力; 

②具备主流云平台规划、搭建与维护能力及主流虚拟化产品安装、配置和故障排除能力; 

③具备编写脚本或程序实现自动化运维的能力;

④具备利用Android完成移动端开发和利用PHP完成WEB端开发的能力;

⑤数据库应用技术应用能力; 

⑥计算机和电子相关生产第一线的实际操作和管理能力;

⑦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市场营销、管理、策划能力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计算机网络技术
本文地址:http://nyny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6839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