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
招生热线 18937145190

当前位置: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大数据技术与应用

发布时间:2024-04-28   来源:南阳农业职业学院  
 

本专业培养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、德技并修、全面发展,具备计算机软件、计算机网络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知识,掌握大数据平台架构和基本分析能力,以及梳理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,适应大数据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,熟悉国家信息产业的政策和法规,适应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设计、开发、操作、维护、营销、服务需要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。

(一)知识结构

1)公共基础知识:掌握高职高专的文化基础知识,包括:政治、体育、外语等。

2)专业基础知识:学习和掌握专业基础理论、专业知识,并对今后从事的大数据技术工作起辅助和支持作用。以及计算机数学基础、网页设计、各类数据库系统和数据库理论知识、程序设计、计算机网络基础等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。

3)专业技术知识:专业知识是从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的根基。专业知识包括Oracle数据库应用技术、Java Web开发技术、JavascriptjQuery、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、SSM框架开发技术、Hadoop大数据处理平台技术等。

4)专业相关知识:懂得从事IT行业的基本规律,具备从事IT行业的基本能力,具有一定的中英文应用水平,包括扎实的文化、社会科学、思想道德与法律知识,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常识等。

(二)能力结构

1) 专业能力

能根据专业领域的需要,运用多种媒介、多种方式采集、提炼、加工、整理信息。熟悉SQL的计算与存储过程调优,并且具有严密的逻辑分析能力。

掌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、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、办公自动化设备维护、计算机网络系统维护及管理、关系型/非关系型数据库系统维护及管理、Windows/Linux服务器系统配置管理等方面、各类大数据平台搭建管理维护的专业技能的能力。

2) 通用能力

在专业学习过程中,通过自主学习过程的培养获得终生学习的技能,在工作过程中,能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学习,达到提高业务知识和技能的目的;同时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沟通交往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。

(三)课程设置

1、公共基础课程

军事理论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、形势与政策、高职语文、高等数学、大学英语、体育、信息技术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、创新创业基础。

2、公共基础选修课

音乐鉴赏、美术鉴赏、舞蹈鉴赏、影视鉴赏、经典诵读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。

3、专业(技能)课程

1)专业基础课

C语言程序设计、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参考学时、网页设计、计算机网络技术、C++面向对象程序设计、局域网组建与维护、软件工程、MySQL数据库、Java语言基础、操作系统、数据结构、大数据技术导论。

2)专业核心课

C#程序设计、Linux操作系统、python程序设计、Java高级语言编程、Oracle数据库开发技术、Java Web开发技术、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、数据可视化设计与开发、Hadoop大数据处理平台技术、Spark框架技术、SSM框架开发技术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大数据技术与应用
本文地址:http://nyny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6840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